歸鄉的我,在這個城市,買了一個港,整個港的山海連成一幅美麗的景色,    就在我家的窗外,他叫

基隆港.

 

  我矗立在窗前,望著這片海景,這一片繁忙的水域,大大小小來往的船隻,靠港時,總是靜靜的在pilot vessel 的帶引下,駛進了預約好的位置,等待著港邊的吊車,裝卸船上的貨櫃,與生活上船上所需.待一切完成後, 離港前,總會響起一聲長笛,在向著這個城市說謝謝,道再見,多美麗的港灣.
  往回看,描繪起這個空間的未來(我想叫他船塢),  在我的窗台前,會撐起一排的花圃,在這裡種上香草及美麗的三色堇.迷迭香,羅勒,可以為我的廚房烹煮出一道道美味得餐點作加分,薄荷,檸檬香蜂草,可以為來訪的客人,提供一杯清香的茶飲,舒緩工作上所造成的壓力.美麗鮮豔的花朵,都在向過往的船隻  say hello 歡迎來到我這個城市.


 窗前有一排小長桌,坐著一位戴著貝雷帽留著長長鬢角的中年男子,有一個不受打擾的空間,啜著咖啡,搭配著 Cheese Cake 耳裡聽著盤旋在窗外天空的老鷹叫聲,凝跳往來的船隻.回想著以前在海外的過往,嘴角時而揚起微笑,偶爾出現一絲不屑.他以前是在橫濱呢?還是在西班牙的 Portu Zaharra.身後 左後方的3位年輕女生,桌上正上著蛤蜊青醬義大利麵,峇里島風味的碳烤豬肋排,檸檬香烤鮭魚排,搭配著我的工法剛出爐的法棍麵包,沾著醬汁.旁邊還擺著奶油南瓜湯.整個空間裡飄著爵士音樂,與她們訴說著愛情史.不時傳來笑聲與驚呼聲.  此時,黃金公主號郵輪正經過我的窗外,那滿載的遊客,正準備來一場豐盛的海上party. 那3位女生談笑聲停止了,同時望向窗外的公主號,我想這3位此時已經飛到船上去了,帶著我的美食,去參加這一場海上豔遇.

 

 

 

 

船塢這時慢慢地靜下來,到了華燈初上的時候,今晚要來這裡借宿的沙發客,搭著火車來基隆,不知是否會迷了路.也該整理一下,明天Amy 老師要來為他的學生傳授色鉛筆插畫.我該為這些學生準備那些美食,來引誘他們,讓他們不專心老是畫不好,把我恨的牙癢癢的.



晚安,有個平安的夜晚--基隆港.

 

arrow
arrow

    youjingsha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