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燈初上  

我家廚房外的基隆港之華灯初上。   這是一個讓我尋匿許久的地方. 他 停泊在我廚房的窗外.    曾經北漂的我,在燈火通明的地方,迷失了方向. 紙醉金迷.擾亂了重要的導航儀器 GPS. 當身體的基因開始抗議,這個骨架不再支撐你的理想,使我搖搖欲墜時,才驚覺這條路已到盡頭. 這時從南方故鄉吹來一陣陣溫暖的春風,告訴著我,故鄉的親人正在思念著,期盼我早日歸來. 這是故鄉的訊息,在招喚著. 我嗅到了,知道是該啟程反航時候,方向是180度,正南方,聞著著這股徐徐的暖風,帶著我歸鄉,回到我夢裡的故鄉. 我真幸運,在我還有足夠的動力,能捨棄一切的貪婪,啟程,航向我的基隆港.    在這港口的東岸,找到一個泊位,建構了這個船塢.這裡將會是一個可以讓旅人補給與邊餟著咖啡品嘗美食與欣賞美景的地方。 也願給有各别才能的朋友,提供一個可以傳承工藝的教室...讓他們的初衷得以延續.

 

其他篇文章:我買了一個港

arrow
arrow

    youjingsha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